报之琼瑶

【宏锐宏无差】挺过这关,我们就白头偕老。

*我觉得我最近还是适合开虐的脑洞写虐的文章

*但我保证下一篇一定是篇甜文

*推荐看文BGM:离人愁

徐宏一向是个心思极度细腻的人,而徐宏的这种心思细腻曾一度让政委很担心。越是心思细腻的人,就越容易多思多想。别人的一个动作,一个表情,或者一个不经意的迟疑,都会被无限放大。但徐宏是个很聪明的人,不仅有小聪明更有大智慧。只会思考自己该做的事情,而其余的事情,都会被徐宏自动过滤掉。

杨锐从伊维亚战场回来的时候,徐宏就感觉到了不对劲。但却说不上来是哪儿不对。一切好像都与往常一样,却又能明显感觉到不一样。

“队长,你报告…”徐宏推开了杨锐办公室的们,却看见杨锐趴在了桌子上,双眼紧闭着,难道睡着了?徐宏抬头看向墙上的挂钟,这才九点钟。往常队长这个时候不是精气神儿最足的时候吗?

徐宏一边想着一遍轻轻地拿起椅背的衣服,想给队长披上。

“诶?你来了?”杨锐感受到了衣服的重量,醒了过来。

“你最近怎么这么疲惫啊?还没缓过来吧,报告给我,直接我来写吧。”徐宏伸手就要拿放在桌子上的报告。

“不,不,不用了,这份报告马上就写完了,我自己来吧。”杨锐说着迅速把报告抽了回来。

“你最近怎么了,我怎么觉得你太正常呢?”徐宏看着队长仿佛像受惊了的兔子一样,不自觉的皱起了眉头。

杨锐在座位上紧紧盯着徐宏,笑了起来。挥了挥手示意徐宏低下身子,杨锐的手轻轻地拂过徐宏的眉头。

“不要没事总皱眉,你皱眉的样子,一点都不好看。”

徐宏的眉头随着杨锐的抚摸渐渐舒展开来。

“我特别喜欢你笑的样子,我说没说过你眼睛里装满笑意的时候特别好看?”杨锐说完微微抬头,吻在了徐宏的眼睛上。

“我知道啊,你都说了多少次了,前天咱们两个在床上的时候,你不是还说过了吗?”徐宏的眼睛里又渐渐的盛满了笑意。

杨锐微微一怔,自己前天就说过了吗?

“好了,快去忙你自己的事儿吧,我这儿马上就结束了。”杨锐轻轻推了徐宏一把,掩饰住了刚才自己的刚才的一怔。

自己最近的疲惫,记忆力退化,是越来越明显了,自己想做的事情必须加快了,不然以徐宏的细心,早晚是要被发现的。杨锐偷偷抬头望向在自己对面办公的徐宏。我好爱你啊,徐宏。我真的特别特的爱你啊,我的徐宏。

 

“舰长,这是黄饼行动的报告。”杨锐在舰长面前,站的笔直。

“好,我知道了。杨锐啊…”舰长突然停顿了,站在对面的杨锐却笑了。

“说吧舰长,无论结果如何,我也没什么接受不了的。”

“哎…你也别太担心,鉴定报告出来了,只是受到了辐射,并没有癌症出现。你也…”

“舰长,我知道了。我只有一个请求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想退役了,我发现自己最近越来越容易疲惫,越来越乏力,记忆力也开始退化了,我已经不适合留在蛟龙了,让我退了吧,徐宏他,会比我做得更好。”杨锐说完突然笑了,杨锐是真的相信徐宏作为队长,会比自己做的更好。自己的副队长,自己带出来的兵,自己的爱人,怎么可能会差呢?

“你…”舰长看了在他面前站的笔直的杨锐有一会儿。仿佛终于像下定决心了一样。

“好,那徐宏那边,你说还是我说啊?”

“我说,我来告诉他。”

当初是我亲口对你说的我喜欢你,咱们在一起吧。我本以为我们可以真的一起携手走过一生,但到头来,却是我要主动放开你的手。那么恶人就让我来做吧。

 

杨锐吃完晚饭的时候,把徐宏叫道了甲板上。杨锐手撑在围栏上,望向一望无际的大海。

半晌,杨锐终于开口打破了沉默。

“徐宏,大海的夜景很美,是吧。”

杨锐听见身边的徐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杨锐疑惑的偏过头去。

“我以为你会直接说的。”徐宏依旧望着海面。

“什么?”这句话让杨锐的大脑一下子反应不过来。

“我以为你会开门见山的告诉我,你要退役了。”徐宏把身子转了过来,面朝着杨锐。

“你,你都知道了。”杨锐低下了头,不敢看着徐宏的眼睛。杨锐总觉得徐宏的眼睛有一种魔力,仿佛徐宏可以看穿一切谎言。

徐宏把手放在杨锐肩上。

“你抬头看着我。”徐宏的语气依旧是很温和。

“我的队长,怎么能低头呢?”徐宏说完就又转过去了,徐宏知道,自己的眼睛开始湿润了。

“杨锐”徐宏除了在床上做爱以外,很少会叫杨锐的名字。

“杨锐,你知不知道,当年你就是站在这里,跟我说你喜欢我,跟我说咱们在一起吧,杨锐,你知不知道当时我有多开心。真的,比顺利完成任务,比升官升职,比收到褒奖,都要开心一百倍一万倍不止。我那个时候就在想,我在有生之年,竟然也能等到这一天。”徐宏说完停顿了一会,清了清嗓子。

“我曾经无数次想过这一切是不是真的,我曾经无数次觉得这是一场梦而已。那现在,梦醒了是吗?”

“徐宏…”杨锐的声音带上了明显的哽咽。

“对不起,我不能拖累你,而且我现在的状态,真的不适合在蛟龙继续待着了,我…”杨锐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徐宏截去了。

“杨锐,我接下来说的每一句话,每一个字,你都听清楚了,你也都给我记好了。”徐宏又转了过来,杨锐清楚地看到徐宏的眼睛有了泪光。

“我爱你,我是真的爱你,但我永远不会囚禁住你。你永远都没有拖累我,你更没有对不起我。从我进军校开始知道你,你在我心里,就永远都是指明灯的存在,你永远都是我的目标还有我前进的动力。我会尊重你的一切决定,只要我知道,你依旧爱我,与我而言,足够了。”

徐宏终于落下了第一滴眼泪,随即就被自己擦掉了。

杨锐觉得自己好疼啊,杨锐觉得自己的心好疼啊。

“能与你在一起,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了。”

 

杨锐退役离开的那天,蛟龙小队的所有人都去送了,除了徐宏。徐宏希望自己在杨锐心里,留下的永远都是好的一面,只要他们心里依旧留有彼此的位置,那就永远不用告别更别提再见。

 

两年后。

杨锐看着一身便装站在自己面前的徐宏。杨锐觉得自己这两年失去的灵魂,走丢的心,仿佛一瞬间归了位。

“你回来了。”杨锐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你回来了。仿佛徐宏只是出了一趟远门归来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徐宏走上前一步紧紧抱住了杨锐。

“我爱你,咱们在一起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杨锐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们把前半生都给了国家,那后半生,就留给彼此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杨锐。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挺过这关,我们就白头偕老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*写到甲板上的对话的时候,我自己都湿了眼眶。

*我保证下一篇文一定会是个甜文。

*爱大家,希望大家都能珍惜眼前人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