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之琼瑶

【宏锐宏无差】山楂树之恋

*今天朋友给我听了她唱的山楂树之恋,我就找了原版听

*这首歌实在是太甜了吧,我的一颗少女心啊啊啊啊啊啊

*希望我笔下的正副队是全世界最好最幸福最甜的人儿啊

徐宏单身了二十五年,直到他跟杨锐都进了蛟龙并且成为了正副队。徐宏个儿高,颜好,身材优秀,脾气佳。想追徐宏的人多的是,但是徐宏谁也没看上。徐宏初中情窦初开的时候,徐宏妈妈告诉徐宏,你一定要跟自己觉得对的人在一起,你不能随随便便的谈恋爱,你是个男子汉,你一定要对自己的感情负责任。徐宏不知道对的人是个什么概念。徐宏妈妈看了一眼在厨房忙碌的徐宏爸爸,明晃晃的爱意从眼睛里流露出来。

“对的人啊,就是你见到他的第一面,你就知道,就是他了。”

 徐宏在人生的前二十二年里,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能给他这种感觉的人,直到二十三岁的那年,他从军校到部队再成了蛟龙的一员。杨锐比他先进蛟龙两年,那个时候的杨锐是蛟龙的副队长。徐宏来到蛟龙的第一天,就是杨锐带他参观的蛟龙。

“你好。我是副队长杨锐。”

“副队长你好,我是爆破手徐宏。”

 杨锐一打眼觉得徐宏的眼睛可真好看,但又觉得,徐宏不仅是眼睛好看,是他这个人就好看。徐宏身上有一种强大且包容亲和的力量。杨锐有时候觉得,徐宏如果不来当兵,应该去当个传道受业解惑的老师最为合适。跟徐宏刚接触的时候,杨锐觉得这种感觉是舒服。

徐宏二十四岁的时候,也就是进入蛟龙的第二年。蛟龙小队出了护航的任务。碰上了一伙难缠的海盗。徐宏在被劫持的商船上拆弹,徐宏还没拆到船尾,船尾的炸弹就炸了。在主控室守着的杨锐听见爆炸声脑子里一蒙。

“徐宏…徐宏有没有事,徐宏回话。”

“没事,是船尾的炸弹炸了。”

杨锐觉得自己清楚地听见了自己心脏落地的声音。杨锐调了两个二队的成员顶自己的位置,自己去了徐宏的位置,在旁边陪着徐宏给徐宏警戒。

徐宏其实大大小小的演习,真真切切的实战参加了不少,但这次敌人实力过硬,像这么难磨的硬仗确是第一次打。徐宏定了好几次心神才开始继续拆弹。

杨锐听着徐宏换了好几次的呼吸声,回头看了一眼徐宏,移到徐宏的身侧。

“静下心来,试着跟我同步呼吸,相信你自己,我在呢。”

徐宏慢慢的试着跟杨锐呼吸同步,徐宏发现自己的心慢慢的静了下来。徐宏拆下最后一根引线的时候,还没等出声告诉杨锐,余光一撇看见自己的斜侧有人。徐宏几乎是身体下意识的反映,左肩顶了杨锐一下,右手掏出手枪击毙了敌人。

一切不过是发生在一瞬间的事儿,杨锐转身堪堪抱住了要往下滑的徐宏,杨锐觉得自己放在徐宏左肩的手上一片湿热。

“徐宏,你有没有事,徐宏徐宏…”

“我没事,得先出去。”

杨锐看见徐宏紧紧皱起来的眉头,杨锐觉得是自己对不住徐宏,本来是想保护徐宏,却反过来连累了徐宏。

任务结束之后,杨锐一直在徐宏床前陪着。杨锐觉得徐宏怕不是铁打的,左锁骨被打穿,却还能撑着说没事。杨锐一直都想跟徐宏道个歉,说是自己连累他了,但一直都不知道怎么开口。徐宏看着在自己病房里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的杨锐,倒是先开了口。

“副队,你为什么会过来帮我警戒?”

杨锐一阵沉默,其实杨锐自己也不知道,杨锐只是在爆炸声响起的时候,瞬间回忆起了徐宏来的第一天,一双清澈的大眼睛盯着自己,满是真诚。杨锐觉得自己是舍不得吧大概,舍不得一个这么好的人儿出现什么意外。

“副队的心思…总是这么重吗?”徐宏看这沉默的杨锐,犹豫的开口。

“什么?”

“我觉得副队心理负担有点重啊,为什么不说出来呢,什么都憋在心里,副队会受不了的。而且这次的事情,也都是意外。要是副队你不过来平复我的情绪,我要是万一拆错了,那可…”

“你别瞎说!你是我见过最好的爆破手,你怎么可能拆错。”

杨锐一瞬间拔高了声音,紧盯着徐宏,仿佛徐宏再说这种不吉利的话,自己就要真炸了一样。

徐宏看着因为自己一句玩笑话而格外认真的杨锐,徐宏想,那个对的人觉得应该就是杨锐了。

“是我说错话啦。”徐宏弯了嘴角,软了声音,给面前这个随时都要炸的大狮子顺毛。

“那副队以后有什么话,可不可以跟我说啊,我可以帮你分担一点。你说你才是副队心思就这么重,要是当了队长,还不得压垮你啊。”看着表情明显缓下来的杨锐,徐宏不禁开口打趣道。

“那你当副队啊,这样你就可以替我分担了啊。”

徐宏听见这话一蒙,不知道为什么徐宏觉得自己的脸有点发热。

“好啊。”

 徐宏二十五岁的那年,杨锐被提了正队长,徐宏被任命副队长的消息下来的时候,徐宏一点都不吃惊。意料之中会存在的告白来的时间其实有点在意料之外。杨锐上任的第一天,两个人吃完晚饭在舰上四处溜达。杨锐觉得不会有哪里的夕阳能够美过此时此刻的夕阳了。

自己能够交于后背的人站在自己身旁的位置上,夕阳从稀薄的云层透过来,洒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,杨锐侧过头去看徐宏,仿佛一眼就看到了自己和徐宏的一辈子,看到了自己和徐宏老了的时候,白发苍苍却依旧双手紧握的样子。

杨锐想着想着,手就真的握了上去。

“我们在一起吧徐宏,我把所有的心事说给你听好不好?”

徐宏看了看杨锐,又看了看海天交界处正在缓缓下落的夕阳。

“好啊。”

徐宏把手松开,往后退了一步。

“你好,我是副队长徐宏。”

“你好,我是队长杨锐。”

两个人的手再一次牵在了一起,两个人的心紧紧地贴着彼此。

看得见夕阳,就抓住了温暖,就守住了梦想。

温暖是陪在我身边的你,梦想是我们一起在做的事情。


 伊维亚行动结束后正在休假的正副队长,在一次激烈的情事过后,杨锐摸着徐宏左锁骨上留下的疤痕。

“你摸错地方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左锁骨中线与左侧第五肋间隙的交点。”

杨锐顺着徐宏的话往下摸,反应过来的时候,耳朵上已经染上了粉色。

我放在心尖尖上的人,是你。

 

*这是我欠了好久的小甜文吖,这段时间也一直在写,但都不满意所以就没发出来,希望大家每天都甜甜蜜蜜啦!


评论(5)

热度(9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